璇尘玖柒

Joker❔🃏Joker❕(扫文集左转!)💋♥️💞🦇🎉🗡💣🎭🎀🎈

【授翻/基虫】So Come Back, I Am Waiting(三)


Chapter 3 第三章: Unless It's Fiction 除非这是虚构的

Chapter Title:

Unless It's Kicks - Okkervil River

明天开始上课,尽管彼得不肯承认,但他其实紧张得要死。 其他的定向活动进行得很顺利,但是他还没有遇到任何一个和他一起上课的人(洛基的日程安排与他完全不同,这使得彼得有种巨大的失望和解脱混杂的感情) ,所以他现在只能靠自己了。 他已经把他的包翻来覆去的整理了三次,但是他无法阻止自己在前面的口袋里翻来翻去,只是为了确保自己记住了计算器和自动铅笔的备用铅的摆放位置。 仅仅是想象在第一天上课的时候,他被要求不得不把他的手机拿出来做算术题,就很令人沮丧。

"不要坐立不安,去睡觉吧。" 洛基以一个巧妙的姿势躺卧在床单上,慢吞吞地说,一边稳定地敲打着他那永无止境的神秘文件。 "你显而易见的焦虑感正在空气中留下苦涩的味道。"

彼得又一次把背包放在地上,向洛基投去怀疑的目光。
 "你能尝到空气的味道吗?"

乌黑头发的神翻了翻眼睛。 "这只是一种表达。" 他有一个短暂的停顿。 "但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空间里,是的,我能感觉到紧张。"

彼得朝他眨了眨眼。 "哦。 好吧,对不起了。" 洛基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于是彼得叹了口气,躺在床上,试图让自己感觉更平静,然后他拿出他自己的手机检查时间。
 "现在才八点半!" 他怀疑地喊道。

"很不幸这是事实。"房间对面传来干巴巴的回答。

彼得怒视着,又坐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叫我八点半就上床睡觉?"

"因为我在努力工作,而你让我分心了。" 洛基的语气中没有恶意,只是冷酷的事实,而他的眼睛没有从他的笔记本屏幕上移动过。 "在角落里去编织你的小巢吧,那会改善你的情绪。"

彼得对谎言之神的胆大妄为的嘲弄而感到难以置信,他的脸颊因为这段随意的交谈中提到了他的筑巢而微微发热。 顺便说一句,自从那天晚上以后,他再也没有做过什么了。 他能够睡得更好了,而且自从事件发生以来,洛基从来没有提到过那件事。 另一方面,洛基每天晚上都比彼得晚一点上床,用他那愚蠢的但闪亮而漂亮的小笔记本电脑打字。

"你到底在忙什么呢?" 彼得任性地问道,双臂交叉在胸前。 他本来打算把这个问题问题放在心里不探寻洛基的隐私,但是他现在对神的言论有点生气,并且他仍然急切地想知道他在做什么。

"抄写一系列的阿斯加德的书籍。" 他简单地回答道。

彼得困惑地皱着眉,同时他的兴趣也随之激起,他身体前倾的时候,由于新的发现而产生的熟悉的兴奋感正在他的血管中愉快地流淌。 "从哪里?"

"记忆。"

他急促地呼了一口气,震惊中眼睛逐渐睁大。 
"你的记忆?" 他仍然不能完全相信洛基不仅仅会读心术。 他的室友从电脑前抽出一点时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好吧。 哇。
 "哇!" 真是... 难以置信。 "和整本书一样一字不差?"

洛基只是微微点点头,彼得感到一阵敬畏沉入了他的肚子。 天啊,他不愿意拥有那样的记忆……他抵制住了他突然而然的不恰当的冲动,他想坐在洛基的床上,坐在他身边,从他的肩膀看过去阅读。
 "他们是英语吗?"

"是的。"

"他们原来是英语吗?"

"不是。"

但他正在翻译它们。 太神奇了。
 "它们是关于什么的?"

洛基发出一种短促的、恼怒的声音,停止了打字,抬起他冰蓝色的眼睛,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彼得身上。


“药剂师指导用书、一般的魔法实践、六世纪法师和魔法师的指导方针、精灵的传说、联盟中的黑魔法、现代思维战术学、三卷阿斯加德历史书、五卷实验魅力理论、一本工程学文本和一部小说。 还有其他问题吗?”

有那么一小会儿的沉默。
 "那部小说讲的是什么?"

一声无奈的叹息穿过了洛基薄薄的灵巧嘴唇。 他的头几乎不知不觉地歪向一边,他从漆黑的睫毛下凝视着彼得。 
"一位法师和他的被俘虏的指挥官,他在时间和空间中都失去了他。 这是一个极具争议的浪漫悲剧。"

彼得感到自己的嘴唇惊讶地张开了,有点兴奋地想要喘口气。
 "这听起来... ... 很悲伤。"

"是的。"

现在洛基看他的眼神,尖锐地,评价意味地,这让彼得低下了头,打破了眼神的接触,一只手心不在焉地在他的床铺摸索。
 "如果这些书都已经在你的记忆中,为什么还要把这些书抄下来呢?"

他感觉到了洛基的眼神离开了他,而当他再次抬头看的时候,阿斯加德人又把注意力转移到他瞳孔里反射出来的淡蓝色的屏幕上,手指又一次在键盘上移动。 
"在我的脑海里读书,需要太多的注意力。 如果在我面前有这些文本,那就会容易得多,这样我可以在使用它们的时候同时做其他事情。"

这是有道理的。 彼得张开嘴,想问洛基会用它们做什么,但是他在最后一刻想了想,把嘴巴紧紧地闭上了,把话憋在心里。 今天晚上他已经惹恼了他的室友,继续刨根问底是不礼貌的。 于是,他从枕头下拿出一本破旧的平装本《指环王》,把它打开,翻到他那张折角的书页上。然而他有点希望他能够看到洛基的电脑上的那本小说。

当洛基再次讲话时,他刚只读了半分钟,很难集中注意力在那些熟悉的词语上。 
"你想问我什么,彼得?"

彼得很快地抬起头来,听到他的名字,他感觉一阵小小的chan抖从他身上流过,他搜寻到阿斯加德神漂亮脸蛋儿上的一丝烦扰。 
"没什么,别担心。"

但是他似乎抓住了洛基的兴趣,因为他的室友再次停下打字,扫视了一下房间,他的目光就像是有一个实质性的重量。 
"我不介意你的问题。 我只是比较勤奋努力。"

自从这次严酷的考验开始以来,洛基并没有那么残忍,甚至没有特别粗鲁(除了偶尔发生的尖刻的讽刺) ,但彼得仍然对他的慷慨大方感到惊讶。 洛基似乎并不想和他成为朋友,因为他在过去的几天里一直保持着距离,但也许他会像彼得一样,对他们的室友关系充满尊重和善意。那就太好了,不是吗? 理想性的。

"哦,好吧。 我想知道到底是什么——?"

他的话被敲门声打断了。

他们互相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当洛基海没有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彼得跳下床,走上前去打开房门,好奇地想知道会是谁。 他拉开沉重的木门,门外是Johnny(那个RA),他正低着头看着他手里拿着的那个写字板,他的金黄色的头发垂到了他的额头上。

彼得脸上露出友好的微笑,热情地向他的RA打招呼。
 "嘿,! 怎么了?"

Johnny抬起头来。 当他看到彼得时,他微笑着,露出灿烂的笑容。
 "哦,嗨,彼得!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 他开玩笑地眨了眨眼,浓密的棕色睫毛几乎要刷过他的颧骨,彼得发现自己意识到那很有魅力。

他轻轻地咯咯一笑,把门打开,随意地靠在门框上,双臂交叉在胸前。
 "是啊,真是太巧了。 你常来这里吗?"

"哦,是的。" 很轻松地配合着,他那过于自信的的笑容变成了一种更自大的傻笑。 
"你知道吗?我实际上就住在街角。 所以我就在附近。"

"哈哈! 我不知道。" 彼得忍不住笑得像个傻瓜。 
"那么你需要什么,邻居? 你是来借糖的吗?"

Johnny笑了,露出他完美的白牙,举起一只手把他的头发从额头上拨弄开。

 "不,不幸的是,我不是。 虽然这提醒了我,我需要去买巧克力熔岩蛋糕的配料,我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做。"
 彼得急于问为什么要做一个巧克力熔岩蛋糕,但是他的 RA 清了他的喉咙,微笑消失,似乎清醒了,所以他把这个问题放在一边。
 "不,呃,很不幸,实际上我不是来找你谈话的。 你的室友在吗?"

"哦。" 彼得反射性地点点头,离开了门框,退后一步。 "是的,当然。" 他朝洛基的床看了一眼,却发现神已经优雅地站起来了。 不知怎么地,他看起来比平时要高一些,他穿着一条柔软的黑色运动裤和一件森林绿色的T恤。

彼得认为这肯定和洛基的衣服的合身有关,这件衣服简直完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彼得的衣服从来没有像那样如此适合自己,即使他买了合适的尺码(这并不总是发生,因为购物销售是一种什么都可以得到的情况)。 或者也许是洛基用魔法让自己看起来毫不费力地好,彼得认为这也是可能的。

洛基走到门口,来到彼得身边,他的表情友好而坦率,嘴巴上挂着一个礼貌的但让彼得感觉惊人的不安的微笑。 那笑容似乎是公然的假笑,尽管从各方面看它都是完全真实的。


 "嗨。 你是Johnny吗?" 


还有他的口音。 他的口音不见了,彼得退后一步,给他们一点私人空间,他室友的举止变化让他感到有些奇怪。
 洛基伸出一只苍白的手。 "我是劳伦斯。"

“是的。”伸出手去和洛基握手,他的微笑比起面对彼得时显得十分勉强。
“很高兴见到你。我是你的RA,Johnny Storm。”

"哦,当然! 很高兴见到你。" 洛基看起来很热情,但并不过分,他握了握Johnny的手,然后靠在门框上,双臂交叉在他的胸前,和彼得之前的位置一模一样。

彼得坐在床上,尽量不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在偷听(尽管他完全不可能听不到,即使他没有超人的听力)。 他以前见过也洛基这样做,就在几天前他们都参加晚宴招待的时候。 那时他也觉得这很奇怪,但是他认为他必须习惯这一点。


 那……很奇怪,想到洛基会成为另外一个人。谎言之神迷惑所有人,但对他却不是。 那他和彼得在一起的时候是怎样的? 那是他真正的自我吗? 彼得有唯一的特权去了解真正的洛基——谎言之神? 这是一个令人敬畏的想法。

"当然。" Johnny轻轻地笑了笑。 "事实上,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 我的笔记上说你星期三到这儿来了。" 他拿起写字板作解释。 "所以我应该已经见到你了。 你为什么不参加迎新活动呢?"

"哦。" 洛基的微笑变得害羞而尴尬,以一种难以置信的迷人方式。
 "对不起。 这些是必须的吗?”

Johnny抱歉地点点头。 "啊,是的。 你是不是有时间上的冲突,还是只是你决定不来了?"

洛基瞥了一眼地面,轻轻地咬住他的嘴唇,然后用他闪烁的眼神看着Johnny的眼睛。 突然彼得的脸部发热,因为那是什么鬼东西? 
"我,呃,只是忙着搬东西来这里,收拾东西。 我很抱歉。”

Johnny轻轻地呼了一口气,友好地微笑着。
 "好吧,我明白了。 我们只是需要安排一次面谈来检查你错过的东西。"

洛基地朝他慢慢地眨了眨眼睛,他脸上仍然带着一副迷惑而天真的,傻傻的漂亮的神情。
 "我的意思是,你能不能把信息发给我? ” 他腼腆地笑着,把头轻轻地甩到一边,把头发从脸上拂去。 "我们真的必须面谈吗?"

Johnny又点点头。 "恐怕是这样。 不过别担心,不会太久的。 你可以在我的办公时间里抽出一个位置; 谷歌日历链接应该几天前就发给你了。"

"我明白了。" 洛基的声音突然又变干脆了,他的表情一片空白,彼得瞪大眼睛,当洛基直直地站起来,张开双臂伸出手,把一只手的手指尖靠在赤裸的前臂上的时候。
 他弯下身子。 "事实上,Johnny,你已经决定只要给我发邮件就足够了。" Johnny眨了眨眼睛,他的脸色变得放松,有点茫然地凝视着洛基的眼睛。
 "这周晚些时候你会这样做,并填写所有必要的文件表明我已经完成了适应介任务。 好吗?"

Johnny点点头,比以前迟钝了些。 "好吧。"

"很好。" 洛基把他的手放到了他的身边,他的嘴上立刻浮现出一种善意的、无端的微笑。 "谢谢你。"

眨了眨眼睛,眼睛里闪过一丝迷惑,然后他笑了。 "没问题,劳伦斯。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很高兴听你这么说。"

彼得发现自己站起来了,震惊和愤怒使他向前走过去。 洛基真的只是……?

"彼得!" Johnny又把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了,当他看到他的眼睛时,他的笑容显得更真诚更有暗示性。
 "祝你明天的课程顺利。格温应该不会太糟糕,好吗? 只要你确保自己准时到达就行了。"

彼得在门边停了下来,他的思想脱出了轨道。 "哦,呃,是的。 谢谢。"

Johnny挥舞着他的写字板,随意地表示他已经被拒绝了。 "好极了。 如果你想吃午饭就给我发条短信,好吗? 我应该有空。"

"当然。 是的。" 彼得发现自己还没真正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就已经在点头了,他被这个提议弄得很高兴还有点措手不及。

"很好。 好吧,那你们继续吧。 祝晚上愉快!" Johnny举起一只手告别,转身走开。

"晚安!" 洛基高兴地回答。

接着,彼得喃喃地说了一声“晚安”,Johnny消失在大厅后,洛基走回去把门关上。

有一个长时间的沉默。 彼得盯着洛基,张嘴想问他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的室友先开口了。 "那个RA给了你他的电话号码?" 他扬起眉毛问道,语气带着温和的怀疑,一边仰躺回到自己的床上。

彼得困惑地皱着眉头。
 "嗯,对啊? 无论如何,它都包含在我们的住房信息中。"

"嗯。" 洛基轻轻地哼了一声,把他的笔记本从床罩上拿下来,放在他交叉的双腿上。 尽管他的语气很微妙,彼得还是能看出来他是在表示不赞成。

他皱起眉头,不明白这件事有什么不正常的。
 "怎么了? 我们大厅里的每个人都有他的电话号码。 如果你拿起了你应该拥有的任何材料,你也会拥有它。"

洛基只是随便耸了耸肩,眼睛盯着屏幕。 "想要和自己其中一个授课学生上床可能违反了RA规则手册,仅此而已。"

彼得张口结舌,好几次都无法用语言表达。 "什么?" 他终于哽咽了。

"哦,是的。" 洛基几乎不让他看一眼。 "很明显,他觉得你很有魅力,并且积极地想要和你发生xing关系。"

彼得被喉咙里的空气呛住了。 
"什么... 那……额,不是..." xing关系? "他没有... ..."他妈的怎么回事? "你怎么——你读了他的思想还是什么?"

"我告诉过你我不能那么做。" 洛基冷静地回答。 "我可以告诉你。 这很明显,真的。"

他断然摇了摇头,踉踉跄跄地往后退了几步,直到膝盖撞到床上,他重重地坐在他的薄棉布床单上。
 "没有。 那不是……”

这太荒谬了。Johnny被彼得吸引? 

没有。完全荒谬。

他发出一声尖锐短促的笑声。 "我不相信你。"

洛基再次耸耸肩,好像他不在乎彼得是否相信他,彼得皱起了眉头。
 "你错了。 那真是... 太愚蠢了。" 
有很多理由可以解释为什么这是不可能的,尤其是,Johnny看起来是个好人,而不是一个会做出追他负责的新生这样不合适的举动的人。 除此之外,彼得只是一个来自皇后区的瘦小子,即使他不再戴眼镜了。 但像那样闪耀的、善于交际的,并且风趣幽默的人是不可能觉得他有魅力的。

"如果你非要这么说的话。" 洛基说,以一种不关心的戏弄的语气。

彼得气恼地叹了口气,扑通一声落在枕头上,下唇撅起来,但绝对不是生气。 "无论如何。" 他喃喃自语,伸手把桌子边上的灯关掉。 他四处蠕动了一会儿,让自己感到舒服,并决定现在就睡觉,然后在早上八点之前准备好吃早餐。 不管怎么说,他今晚和洛基打交道已经够挫败的了。

直到他躺在黑暗中,盯着天花板至少十五分钟,他甚至还记得洛基那个可怕的小把戏,或者他对做的任何事。当他准备安定下来睡觉时,他考虑把灯打开,给那个不负责任的神发泄一点他的一点小情绪,但他现在一想到要陷入一场道德争论,他就退缩了。也许可以等到明天。

所以他迫使自己闭上眼睛,想着任何事情,除了他的热情的 RA 发现他的吸引力那件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令彼得很沮丧的是,他最终还是对洛基究竟是如何实现了这种精神控制的怀着极大的好奇心。 那一定是魔法。 但是它是如何工作的呢? 即使魔法也必须遵循某些规则和原则,即宇宙的基本法则。 还是说规章对于魔法来说是完全不同的? 也许他可以找个时间去问问洛基。

现在,他轻轻地叹了口气,转过身来,有意识地放松了自己的肌肉,让自己在温热的、凝滞的夜空中,倾听洛基的稳定的心跳声音。

 

****************************************************************************************************************************************

 

第二天下午,彼得迷迷糊糊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早上六点以前就起床了,他上课的第一天就像旋风一样过去了。 他在上化学课之前还有几分钟的空闲时间(谢天谢地) ,坐在他看到的第一个空座位上。 过了一会儿,一个漂亮的女孩问她是否可以坐在彼得旁边的实验室桌子旁边。 她有一头淡金色的头发,彼得认为这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眼睛,一种迷人的深灰蓝色。

她的名字叫格温 · 斯泰西,她很出色。

在课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分享实验表的搭档将成为本学期剩下的时间的合作伙伴。 起初彼得很警惕,因为他以前从来没有享受过合作伙伴的工作(他总是不知怎么地完成了所有的工作) ,但是在最后的留给合作伙伴的讨论他们的第一个项目的20分钟里,彼得很快意识到这将是完全不同的。

格温可能比彼得更了解化学。 虽然这有点吓人,但也是完全不可思议的。 当谈到科学和其他类似的书呆子时,彼得从来没有过一个和他同样健谈的人,在提到科学和其他被认为书呆子的事情上,更不用说谁还能够挑战他了。 如果哥伦比亚大学的每个人都像这样,那么彼得可能会在天堂里呆上四年。 或者他可能会因为在这个房间里不再是最聪明的学生的压力下崩溃。 他只能等着看了。

格温不仅超级聪明,而且和她交谈也很容易。 他们在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里为他们的项目制定了一个计划,然后在最后一节课上聊天。 格温想要主修有机化学,然后在奥斯本或者斯塔克产业的一些令人惊奇的实验室里做研究。 她喜欢泰国菜,她的父亲是一名警官,她现在正在网飞上看《行尸走肉》。 他们聊得很开心,并且下课后他们一起去了校园咖啡馆,一起吃午饭。

彼得一时间因为没有给发短信而感到内疚,但他觉得无论如何,他最好在他的新的一年和某个人交朋友。 格温是最酷的。 他们交换了电话号码,并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见面来完成他们的项目,彼得对他的大一感到非常乐观,非常积极。

现在,如果他的第二节课和他的第一节课一样好就好了。 他报名参加了英国文学课程,以满足他的分配要求之一,希望能够摆脱这个障碍。 他想(也许是愚蠢地)认为这可能是一门更容易写作的课程,因为它是,你知道,英语。 现在回想起来并没有那么有意义,但当时看起来很合乎逻辑。

上课一开始,他几乎就感到迷失了。 他在高中的英语课程中总是得A,因为他做了这项工作,而且很聪明,知道隐喻是什么,还有其他的东西,但是这是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层面上。 只是看了一遍学期论文的指导方针和讨论的期望,这让彼得头晕目眩,他对于他们是从弗朗茨 · 卡夫卡的变形记开始的事实并不感到特别高兴。 这不是一部长篇小说,所以教授说她希望他们在下节课之前读完这本小说,但是彼得听说这本书很难理解。

当彼得进入房间时,洛基不在家。 他把背包倒在地板上,倒在床上,欣喜地叹息着凉爽的床单舒适地贴在他的皮肤上。 他给梅婶发了一条短信,详细描述了他的第一堂课,并提到了格温,因为他知道她很担心他交朋友。 然后他把《变形记》从他的包里拿出来,打开到第一页。

两小时后,他还俯身在书桌前阅读,手指和乱蓬蓬的头发缠在一起,眉头紧锁,紧紧咬着下嘴唇。他快读到一半了,但这对他来说毫无意义。他的书的页边满是笔记,他在他认为特别重要的图像和思想下面划了线,它是……一个奇怪的故事。他知道这背后隐藏着一些重要的信息,但他不知道那是什么。

他听到钥匙在转动开锁的声音,他的目光从印刷的文字中转移,靠在椅子上,粗鲁地揉着他的眼睛。当洛基走进来的时候,他转过身去看了看,顺便让他的脊椎舒展了一下,他已经坐在那里坐了太久了。 这提醒了他,他需要在这个星期的某个晚上出去巡逻,测试一下他的新位置,然后回到事情的转折点上。 几天没有织网他开始变得僵硬,他担心离开自己的城市不受保护。

"嘿。" 他向洛基打招呼,把下巴放在椅背上。 "课上得怎么样?"

洛基轻轻地哼了一声,他关上身后的门,把包放在自己的书桌旁。 "太基础了。"

彼得同情地点点头。 毕竟,一个天才的神活了谁也不知道的那么久,知道很多,几乎所有的事情,这一定很艰难。
 "好吧,这只是第一天。 也许它会变得更好。"

"也许吧。" 他用细长的手指穿过他黑色的头发,坐在床边。

彼得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你不只是来上课的,对吧?" 他问道。

洛基遇到了他的目光,眼睛一如既往的锐利而细心。 "这只其中是一件事情。" 他偏转过身来,彼得苦笑着。

"哦。" 他转身回到他的阅读中去,但是当他想起他昨天要和洛基谈论他对做了什么时,他停了下来。 
"哦,洛基?"

"嗯。"

彼得在他的椅子上坐直了。 "我们需要谈谈昨晚的事。"

洛基的注视中有一些微小的、难以辨别的东西在闪烁。 "当然可以。" 他把一条腿跨在另一条腿上,靠在椅背上,形成一副闲适的画面。 "今天午餐时Johnny有没有对你做出更多的不友好的举动?"

彼得嗤之以鼻。 "什么? 不,当然不是!天呐。" 他摇了摇头。"我甚至没有在午餐时看到他。 你的理论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我的意思是——"

彼得打断了自己,怒视着洛基。 "别想分散我的注意力。"

一个小小的,自鸣得意的微笑在洛基嘴唇的边缘颤动。 "那是我造成的吗?"

"是的。" 彼得做了一个短暂的,恼怒的呼吸,直奔主题,在这个谎言之神再次转移话题之前。 "不管你对他做了什么,那个可怕的精神控制的什么鬼东西,都是错的。 你不能这样对别人。"

洛基的空白中立的面具又回来了。 "我没有伤害他,也没有伤害任何人。"

"剥夺别人的自由意志绝对是有害的。" 彼得争辩道。

"这是有争议性的。"

"不是的。" 他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洛基,让他变成了一个更负责任的蜘蛛侠角色。 "如果你只是来这里上学而不再做恶魔,你就不能因为自私的原因而继续使用你的超能力。 至少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到其他人。"

洛基凝视了一会儿,沉思着。 "好吧。" 他同意了。

彼得点点头,很满意。 "好吧。" 洛基也许在撒谎(毕竟他因此而出名) ,但彼得现在决定相信他。 至少相信他不想让蜘蛛侠认为他自己在做坏事。

尽管他极度好奇洛基的精神控制魔法是如何起作用的,但他现在并没有问,不想进一步推动这个话题。 他转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再一次把目光放在了那张他快放弃的书页上,他的肩膀一下子塌下来了。 从他的眼角,他看到洛基从他的包里拿出笔记本电脑,靠在枕头上安顿下来。

彼得至少读了四遍同一段落,因为他确信它包含了一些关键信息。 这听起来很重要,但是他无法把它和他对小说的其他部分的理解联系起来。 他放弃了一会儿,把头低垂在桌子上,一阵沮丧的呻吟声从他的喉咙里爬了上来。 "为什么文学必须如此艰难?" 他喃喃自语。

"卡夫卡不和你交流?" 洛基从床上问道,声音很轻。

彼得很快坐了起来,转过身来看着他。 "你读过这本书吗? 变形记?"

洛基从电脑屏幕上抬起眼睛。 "不止一次。"

彼得眨了眨眼睛。 "怎么,你读过现存的每一本书吗?"

"当然不是。" 他又在打字了。 "我只是忍受了几次长时间的监禁,除了阅读别的什么都不能做。"

"哦。" 彼得回头瞥了一眼他的桌子,被提醒到洛基的黑暗过去,他有点不舒服。 "那么... ... 你喜欢这个吗?"

"是的。" 他简单地说。 "你是怎么阅读它的?"

彼得沉重地叹了口气。 "说实话? 这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洛基停顿了一下,把他的笔记本电脑放在一边,再次坐起来。
 "你读到哪里了?"

彼得回头看了一眼他的书。
 "他们刚雇了一个清洁工,而她似乎一点也不在乎格雷戈尔是个大虫子。
 这真的很奇怪。"

洛基笑了,轻柔而温暖,彼得惊讶不已,因为他从来没有听到过这种声音。这是相当不错的。“是的,确实。整部小说都是超现实主义的。”

"我看得出来。" 他坦率地同意了。 "我只是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

洛基身体前倾,双肘放在膝盖上,手指交叉放在下巴下面。 "这可能意味着许多事情。 一些人认为,格雷戈尔的经历反映了卡夫卡在自己的生活中感到多么孤立和不合时宜。"

"这很有道理!" 彼得大声说,为有些解释能够适用于这本书而感到放松。
 "但我对卡夫卡一无所知。"

洛基微微耸耸肩。
 "你也可以通过弗洛伊德的视角来观察它。 格雷戈尔受到父亲的威胁,与母亲关系复杂,整个故事呈现出一种非常梦幻般的特质。" 
彼得微微点点头,蹙着眉头,试图把这件事想清楚。 他对弗洛伊德知之甚少。 
"或者你可以用马克思主义的解读,专注于资本主义社会对格雷戈尔的死亡所产生的非人性和疏远效应。"

彼得皱起了眉头。 "好吧,但是... ... 为了理解这本书,我还需要读上十本其他的东西吗? 我对其他的东西知之甚少。" 为什么文学就不能独立开来呢?

"有一种东西叫做互联网。" 洛基用他惯常的讽刺说道。 "你可以查一查。"

彼得气急败坏地坐在椅子上。 "但这感觉就像作弊。"

"利用现有可获得的资源获得理解复杂主题所必需的知识平台,是否作弊?"

考虑到这一点,彼得盯着洛基的手。 他认为这是有道理的,但是... ... 他不仅仅是想读点星火笔记之类的什么。 不过,洛基似乎对这个话题了解很多,所以也许他能帮上忙。
 "你对我来说很有用。" 他说。

"我是吗?"

彼得抬起头,看到洛基凝视的眼神闪闪发光,嘴角露出微妙的笑容,他的脸颊因为温暖而泛红。 

"不,我……我的意思是,你知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帮帮我,理解这本书。 如果你想的话。 但是你不是必须要这么做。 这不是... 如果你不想的话我可以自己想办法。 我可以忍受。"

"乐意之至。" 洛基现在笑得更开心了,彼得也不否认他笑起来更漂亮了。
 "我一直很乐意帮助你,彼得 · 帕克。"

彼得的喉咙动了一下。 ""很好。 是的,谢谢你。"

“我的荣幸。”





TBC

事实上基神在雷二时候牢里读过《追忆似水年华》,我没记错的话?

评论(15)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